【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仁武分局於110年6月11日受理詐欺案,被害人陳○○報稱:接獲假檢警詐騙電話,稱其個資外洩遭人冒用,須將帳戶資金交予檢警託管,並會派專員前來收取,被害人不疑有他,提領帳戶內新臺幣77萬元,並於當(11)日上午,在高雄市大社區民生路一帶,將現金77萬元交給嫌疑人,嫌疑人得手後坐車離開,被害人與家人討論後始驚覺遭騙,遂至該分局大社分駐所報案。

  該分局獲報後,立即由偵查隊與大社所共組專案小組,經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疑人面交後搭乘計程車離開,再前往指定地點交付詐騙贓款。經過濾分析,查知該等犯嫌使用交通工具,即鎖定張等3嫌涉有重嫌,經報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秋股)李檢察官奇哲指揮並核發拘票,於上述時地拘提張等3嫌到案,並查扣作案手機等證物。全案詢後依詐欺罪移送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局長蔡文峰呼籲:政府機關不會利用電話詢問有關個人資料,民眾若接到類似電話,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報案及求證。暑假期間,年輕人打工賺取零用錢或是學費,務必提高警覺,避免掉入詐騙集團陷阱,也切記不要隨意將銀行帳戶或手機門號交給他人使用,更不可替他人提領來路不明款項,以免淪為詐騙集團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