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曾建基、李正文日前擔服14-16時巡邏勤務之際通報指稱,在西區國賢二街上,見有一名女子嘴上念念有詞的徘徊獨坐在台階處行為有異需要警方協助關心查處,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

 

警方於抵達到場經對女子關心詢問時,女子只是說著她叫做江○○,警方進一步詢問女子在這裡等人嗎、是否有需要協助的,女子與警方表示不知道自己到這裡做什麼,也不知道家住哪裡、要怎麼回家等回應;2員警於察覺女子應是智能障礙者需要人協助,遂經透過警政資訊系統對女子查詢比對,果然查詢確認到38歲江姓女子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並另與家屬聯繫上。

 

當在外慌忙找尋不到江女的家屬於接聽到警方聯繫通知時,即在通話中與警方問說人在哪裡,且表示將馬上趕赴到場把人接應返家,惟警方為免江女會發生有難以臆測的意外,仍於家屬趕抵到場告知事發原委與協助平安返家;警方於協助江女安全返家準備離開時,獲家屬連連地直道稱感謝說出,幸好在自己女兒迷途無助獨坐時被好心的路過民眾發現與代為報警,才能夠讓其順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