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蔡佳蓉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突然有一名老婦人淋著大雨步履蹣跚地走進派出所,稱電動機車不知為何原因故障,而無法發動,請求警方協助;警方見老婦人在大雨中走了一段路,神情有些疲倦無力,先讓老婦人坐著休息一下,並關心以緩和其情緒,老婦人才緩緩說出事發經過。

 

原來老婦人是騎著電動機車到附近的公園運動散步,要返家時卻發現電動機車不知何原因無法發動,且身上又沒有攜帶手機,無法連繫上家屬,便牽著機車到派出所報案請求警方協助,然而途中卻下起了滂沱大雨,老婦人於是先將機車置放在路旁,再穿著雨衣走到附近派出所請求協助。

 

老婦人說完事情經過後,希望警方能協助她順利返家,並表示自己住在附近,蔡員了解後先打了通電話連繫其家屬,因家裡沒人而沒人接聽電話,蔡員立即請線上警力協助老婦人安全送返家中,警方亦提醒老婦人外出前應巡視車輛的狀況,避免在使用車輛途中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