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游建志報導】2020東京奧運首(24)日賽程,臺南女將方莞靈出賽女子舉重49公斤級決賽,拿下總和181公斤的成績,勇奪第四名。本次奧運共有3位來自臺南的選手,黃偉哲市長除了在賽前號召市民一起在線上為選手加油外,今日更特別到臺南出身的桌球選手鄭怡靜的家鄉一起加油!接下來還有一位來自臺南的舉重好手陳柏任,即將於7月31日
出戰男子96公斤級的賽事,也請市民持續為臺南舉重力士加油打氣。
黃偉哲市長表示,舉重一直是臺南的強項,此次代表我國出戰東京奧運的7位選手中,來自臺南的選手就佔了2位,十分不容易。

外表小巧可愛的方莞靈從柳營國小畢業後,學校就推薦他到東原國中開始訓練舉重,因為他個性非常認真,因此從國中開始就陸續拿下許多好成績,106年還是高中生的她就代表臺南參加全國運動會拿下金牌,後續也在107年的亞洲青年舉重錦標賽拿下金牌的亮眼成績。而107年時因為車禍意外,在膝蓋上縫了17針,膝傷就一直是莞靈的不得不面對的挑戰,而他的教練林玥礽陪著他一步一腳印,逐步從傷後復出,從108年全運會銅牌、109年全大運金牌,到今年參加亞錦賽第6名拿到奧運門票,今天她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計181公斤的成績拿下第四名已非常不容易,雖然沒有打破她的最佳紀錄,但相信她能持續突破難關,將目標放在2024巴黎奧運,在賽場上為自己寫下精彩的篇章。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目前臺南市總計有4間國中體育班發展舉重項目,且三級銜接十分穩定,每年代表臺南市參加全中運及2年一次的全運會都奪下不少獎牌,而31日即將出賽的陳柏任同樣畢業於東原國中,曾在108年全運會勇奪金牌並創下挺舉破全國紀錄的亮
眼成績,也期待他能穩定發揮,為我國再創佳績,也歡迎市民一起為臺南好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