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上身未戴口罩逛超商嚇壞店員 槍砲通緝犯遭逮還耍賴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楊德偉報導】苓雅分局成功路派出所於本(28)日凌晨2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超商店員報案稱有一名男子裸上身且未戴口罩在超商內閒逛且勸導不停,萬般無奈下,只好請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火速到場後,見超商內確實有一名男子裸上身且未戴口罩,警方立即請男子至超商外,並告知男子依據目前防疫規定,外出仍需全程佩戴口罩,並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開立舉發單。在警方欲查詢該名男子身分、準備掣單告發時,男子在現場卻一直吞吞吐吐,不肯完整告知身分證字號,不願配合警方查證身分,警方此時察覺有異,立即將男子帶返所查證身分。

復經警方將裸上身的男子帶回派出所後,該名男子還耍賴,遲遲在車上不肯下車,甚至下車後又直接坐在地上,這樣怪異的舉動也讓警方更驚覺男子有異。在警方耗費盡一小時與男子耐心溝通後,該名男子才終於將其身分證字號提供給警方,經警方查證後,意外發現該名黃姓男子(23歲)竟然為台中地檢署107年5月所發布之槍砲彈刀條例通緝犯,警方在與黃男詳細核對個人資料後,立即將其逮捕並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自7月27日起,國內防疫警戒雖已降為二級,但依現行防疫規定,外出仍需全程佩戴口罩,呼籲民眾防疫期間仍需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警方也將持續查緝不法、防堵防疫漏洞,如民眾有發現不法情事或違反防疫規定者,隨時撥打110或苓雅分局(07-3353760)報案檢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