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小港醫院昨(27)日透過線上跨國直播視訊,與東協第一家臺資綜合醫院-越南胡志明醫藥大學震興醫院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由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與越南震興醫院陳建亨代表雙方簽署,本次合作將待疫情趨緩後,以護理培訓合作為主要導向,輔以教學研究及Covid-19防疫經驗交流,深化台灣與越南合作。

越南同奈震興大學醫院成立於2017年,為我國台商趙宗禮先生於越南同奈省所設立第一間教學綜合醫院,醫療照護的服務範圍除了同奈省外,包括鄰近近期受到Covid-19疫情嚴重衝擊的胡志明市、平陽省、隆安省等,也是台商在越南最主要的據點,為當地最現代化的私人綜合醫院。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已於2019年結盟震興醫院,合作擴大與越南的醫衛交流,並帶動相關產業鏈發展,為新南向政策而努力。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表示,小港醫院是南臺灣進出門戶,海、陸、空重要交通樞紐,其地理位置的優越性是目前台灣推動醫療新南向政策之利多,臺灣護理訓練紮實,護理照護模式及跨團隊合作擁有專業水準,本次合作希冀藉本院人力培訓經驗、醫療研究與發展,建立完善制度及規範,提升震興醫院醫療水準,以多年醫療經營之經驗,增進國際醫療合作。

簽約只是嶄新的開始,今日透過視訊方式舉行簽約儀式,雖受限疫情無法見面,但雙方已搭起醫衛人才培訓與醫衛產業的橋樑,未來小港醫院將提供越南震興醫院護理人員派訓學習,醫療與健康產業活動等進行交流合作,有效提升雙方醫療服務品質,攜手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