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信夫大臣寄來的回函(背景為山口縣的錦帶橋)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台日關係空前友好緊密,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地在愛文芒果盛產時期,致贈台南芒果禮盒給許多日本政壇友台人士及友誼市長,表達台南市民對日本近期多次捐贈疫苗給台灣的深刻感謝,日前黃偉哲收到了來自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眾議員的致謝函,內容還特別以手寫加註了:「勞您費心,非常感謝」的話語。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岸信夫大臣對台灣的支持向來有目共睹,他感謝岸大臣至今多次為台灣發聲,對於這樣一位一路相挺的好朋友,台南理當要回報以最優質的芒果,藉以傳達台南人的由衷謝意,芒果的甜蜜滋味,也象徵台日以互助跨越難關所累積起的醇厚情誼。他也很高興岸信夫大臣喜歡這份禮物,期盼岸信夫大臣有機會能再訪台南。

岸信夫大臣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曾擔任多屆參、眾議員、外務副大臣等要職,並於去年9月接任日本防衛大臣,他在去年1月時率領故鄉山口縣多位議員來訪台南,參訪了台南市立美術館、林百貨及成功大學榕園等與日本有淵源的景點,當時黃偉哲市長與岸大臣相談甚歡,並結下雙方深厚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