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螢幕彼端地守護! 盧市長為王星皓打氣
【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已於7月23日如火如荼展開,台中市共有10位優秀運動員飛往東京參賽,其中游泳賽事男子200公尺混合式預賽今晚19時登場,市長盧秀燕也前往參賽選手王星皓台中親友家中,與母親、阿公與親友團為他大聲加油。盧市長表示,奧運是運動員的世界級殿堂,賽事經驗將成為年僅22歲的王星皓的莫大基礎與養分,盼他再接再厲、未來再上層樓。

盧市長今日佩戴王星皓家人特製的加油口罩,與立法委員楊瓊瓔、運動局長李昱叡等人,於王星皓潭子親友家中一同打氣,她表示,奧運是世界最大綜合性運動賽會,王星皓能代表台灣參加賽事,不僅榮耀家人、也榮耀了台中。

今日賽後,盧市長也與身兼父職與教練職務的王耀偉越洋視訊,感謝王星皓與父親努力付出,市長也向王媽媽勉勵、致謝,並送上花束及賀禮,期許王星皓日後繼續創造佳績,為2024巴黎奧運努力。

盧市長表示,王星皓家中三代皆為游泳世家,家中有7人從事游泳運動與教學,為體壇游泳項目貢獻良多;而王星皓自小學四年級即正式投入游泳訓練,並在台中經營游泳池兼任教練的父親王耀偉栽培下,朝奧運選手之路逐步邁進。

盧市長也回憶,108年時曾親自頒獎並表揚王星皓與父親王耀偉,當時王星皓在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男子200公尺混合式摘銅,以1分59秒87奪牌並刷新台灣奪牌紀錄,在世大運贏下首面游泳獎牌,並與推動基層游泳發展不遺餘力的父親一同接受表揚。

盧市長指出,台中市重視並積極推動游泳運動,除持續打造友善良好環境讓選手專心訓練外,也編列預算在東山高中建設游泳訓練中心,未來持續提供游泳選手優質訓練場地,培養更多的游泳好手,支持選手培訓資源,提升運動技能,扎根台中運動發展。

運動局表示,王星皓曾在105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00公尺自由式拿下第一面金牌、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奪3金2銅,並破4項大會紀錄、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第一次攻破公開男生組游泳400公尺混合式的全國紀錄、108年全國運動會則摘6金2銀1銅。

運動局指出,奧運是所有運動員嚮往的最高殿堂,日前也於市政會議上代表市民為台中運動健兒加油打氣並錄製加油影片;此外,運動局官網也有選手精彩新聞與照片集錦,並增設「東京奧運台中選手加油專區」(https://reurl.cc/1Y7gX8),匯集每位台中優秀好手的精彩表現與相關資訊,歡迎市民朋友關注賽事,並為台中健兒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