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數位科技的進步,讓數位轉型成為近年來組織與企業,商模重塑與永續經營的要件。擁有高度資訊含金量的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資策會)將資通訊人才培育能量向外擴散,扶植員工於今(1)日正式成立資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資展國際),以豐富的實務與理論經驗,持續且擴大孕育臺灣企業數位轉型所亟需之產業跨域人才。

資展國際是由資策會數位教育研究所(教研所)團隊所成立,是一家專門為產業培育ICT人才的公司,它的背後是資策會40年來所累積的豐富資通訊培訓經驗,至今已累積超過50萬人次培訓量,且自2013年起,已連續五度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訓練機構金牌獎,以及2015年國家人才發展獎和2017年ATD (全球最大人才發展協會)卓越實踐獎(EIP)等國內外人才培訓獎項,資策會創新人才培育深獲政府及企業肯定。

致力在資通訊前瞻研發、普及與深化資訊應用、培育資訊科技人才的資策會,在人才培育階段性任務達成之際,扶植員工成立衍生公司資展國際,讓法人研究能量在資訊人才培訓市場中發光發熱。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也提到:「自2018年起,資策會以『數位轉型的化育者』為定位,積極促進數位國家發展,也培育出許多具備數位轉型思維的教育人才,期盼資展國際能對齊產業需求,培育更多接地氣的產業創新科技人才,進而協助臺灣企業解決數位轉型人才缺口、學用落差,並盼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降低偏鄉數位學習落差。」

面對資策會教研所重大轉型變革,資策會教研所代理所長張育誠表示,在不斷創新的前瞻科技急速發展下,強化企業數位人才發展是關鍵,教研所應用長期累積於數位科技人才的培育和研究能量,早已建立了一套數位轉型人才的職能發展與評測模型,將持續協助業者進行公司數位轉型人才的職能盤點的健檢分析,擘劃企業數位轉型人才發展藍圖,期能帶動企業人才跨域整合,創造新價值與產業競爭優勢。

張育誠進一步說明,未來資策會教研所仍持續本著多年來投入ICT產業人才發展與科技趨勢需求的研析,掌握企業與社會對數位人才的需求,建立人才職能標準與指引,做為政府產業人培智庫的角色,並提供臺灣企業及人才數位轉型思維,厚植產業人才發展的能量,以建立臺灣產業數位轉型的典範案例。(圖/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