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微粒塑膠 實現生活健康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全球每年製造約3億噸的塑膠垃圾,而其中約有高達800萬噸的塑膠垃圾流入海洋,海洋生物大至鯨、豚,小至蝦、蟹、貝類,都有可能受到影響,尤其是人類會整隻食用的貝類海鮮,都可能因而誤食微粒塑膠。微粒塑膠已經廣泛的污染了我們的飲用水、食物和空氣中,塑膠污染無所不在,只有從源頭減量才是最根本的解決之道。

澎湖縣環境保護局與縣內現設置15台飲水機設施及物聯網計數器設備,每台飲水機設備上方皆有安裝物聯網計數器,讓民眾可以透過喝水的行動可以看到物聯網計數器已在計算你為環境減少了幾個塑膠瓶。

歡迎民眾多使用飲水機設備,減少一次性塑膠容器的產生,可查看飲水機地圖即可了解縣內飲水機設施的位置。

今年度澎湖環境保護局於南海遊客中心、澎湖圖書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增設物聯網計數器,除了針對公共設施、觀光旅遊景點外也與縣內大專院校及設置,呼籲民眾多使用環保杯減少一次性塑膠用品,一同守護澎湖,為美麗的環境盡一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