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張修閔及黃柏源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一位疑似失智老翁在公明路段徘徊,警方到達現場,發現一名老翁疑似體力不支呆坐在路邊,遂立即上前攙扶並關心其身體狀況。

 

由於老翁年事已高,加上有失智的現象,對於警方的詢問無法以清楚的言語表達,且身上又沒有任何的證件,員警只好先將其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幾個可能的對象,再一一比對,終於查出該名老翁身分為張姓長者,戶籍設於本市且被通報為失蹤人口,眼看老翁體力不濟,員警先提供礦泉水讓老翁稍坐休息飲用,並立即聯繫家屬前來將老翁帶返家中。

 

家屬到場後向警方表示老翁患有失智,平時都在家休息,當日趁大家不注意時獨自外出,所幸遇上熱心民眾及警方的幫忙,才能順利、安全的返家與家人團聚,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感到萬分感謝,也表示將會多留意老翁動態,以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