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行政院政務顧問鄭宏輝在疫情肆虐全球,連台灣也遭到疫情衝擊時,積極在疫情期間,募集防護衣,支援前線醫護人員,做第一線防疫人員最堅強的後盾,新竹市確診人數持續加零,鄭宏輝特別推出15秒影片,感謝這段時間醫護們的辛勞,以及所有及市民們的配合,謝謝防疫新竹隊,團結防疫才能守住新竹。

鄭宏輝表示,疫情爆發期間,響應新竹市長林智堅號召的防疫新竹隊,除了成為疫苗接種站的熱血志工,鄭宏輝也與財經網美胡采蘋合作,共募得三萬件防護衣,並親至送到各前線防疫單位,全力支持醫護。後續隨著疫情變化,除了捐贈防護衣給新竹市的第一線醫護警消防疫單位外,也支援大新竹地區防疫單位。屏東爆發Delta疫情確診案例時,鄭宏輝也與周春米立委合作,一天之內來回600多公里,支援屏東縣衛生局2000件防護衣,用行動相挺醫護人員。

鄭宏輝指出,力挺防疫新竹隊,全力守住新竹的疫情防線,特別推出15秒的防疫影片,感謝這段時間醫護們的辛勞,以及所有及市民們的配合。

鄭宏輝表示,除了完成防護衣捐贈外,疫情期間也結合新竹美食店家,準備餐點慰問疫苗施打站同仁與志工們,用行動支持在地餐飲店家,並感謝每個防疫夥伴。鄭宏輝強調,加零不等於清零,仍不可掉以輕心,雖然近期國內也不斷加零,但仍有零星案例,且境外移入威脅仍在,稍有不慎,疫情可能又會死灰復燃,提醒大家,雖然生活可逐步回復正常,但相關防疫措施仍不可少,勤洗手、戴口罩、保護自己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