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賜垣報導】根據ICC(國際淨灘行動)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淨灘場次較往年減少,但撿拾的海廢數量卻超過了2019年的紀錄,反映民眾生活習慣的改變與政策的執行還需再加把勁。而海廢污染對環境生態的衝擊愈發嚴重,源頭減廢已是刻不容緩。

有鑑於此,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以下簡稱東管處)成功海洋環境教室與在地的新港潛水小學校,擕手於110年9月合作辦理「海光走讀」暨淨海淨灘活動,招呼大家一同前來淨海淨灘、走讀成功小鎮、走讀海洋的美麗與哀愁;並期望藉由活動前的海廢環境教育,讓參與者明白源頭減量的重要性。

本活動主辦單位為新港潛水小學校,東管處成功海洋環境教室協辦,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活動分為2梯次:9/4(六)、9/19(日),每梯次20人,不接受現場臨時報名。

預約報名網址:https://reurl.cc/dGE7NV,參與活動者可獲得特色海洋貨幣一枚,攜帶貨幣至本活動合作店家可折抵50元或換小點心,歡迎大家踴躍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