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2020東京帕運在今(4)日下午舉行羽球SU5級銅牌戰賽事,來自臺南市的羽球好手方振宇對上印尼選手Suryo Nugroho,最終以0:2奪下第四名。本屆帕運首次將羽球納入正式項目,方振宇為我國首位參加帕運的羽球選手,初試啼聲即創下佳績,黃偉哲市長也在第一時間表達恭賀之意,更特別請體育處林義順處長至振宇家中張貼紅榜,表達全體市民的感謝。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方振宇今日一日兩戰,在早上的四強賽中對上馬來西亞的選手謝儮好,以1:2落敗後,馬上在下午參加銅牌戰,且對上世界排名第三的印尼選手Suryo Nugroho,雖然在體力上是極大的負荷,也讓方振宇在第二局的賽事中明顯感受到膝傷的不適,但他仍然奮戰到最後一刻,創下台灣參加帕運羽球最佳成績,賽後他表示,很開心能站上帕運的舞台,他十分享受每一場比賽,也透過這次帕運的洗禮了解自己的不足,回國後他會努力加強出手的細膩度,此次帕運已經讓他更接近夢想,未來他目標是在國際賽拿下獎牌。

體育處表示,笑容靦腆的方振宇因出生時難產,導致左手臂神經叢損傷,振宇從國小開始接觸羽球,一剛開始只是娛樂性質,國中時因優異成績被引薦到新豐高中開始接受正規訓練。在進入高中校隊後才發現自己與其他人實力的差距,也讓方振宇感到挫折,一度想要放棄羽球,但靠著想成為運動員的夢想一路走過低潮,帶著不服輸的精神征戰各項賽事。

臺南市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成績穩居前3,方振宇更是奪牌的常勝軍,在109年的全障運中方振宇拿下羽球SU5級單打金牌、田徑F46級跳遠及T46級400公尺金牌,即使身體有殘缺,方振宇卻從未放棄,付出比一般人加倍的努力,在運動方面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期許方振宇未來繼續在世界的舞台發光發熱,朝自己的夢想前進,也請市民繼續為方振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