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因應校園開學日,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全面啟動護童專案,為維護學童上、放學之安全,在轄區國小周邊執行護童專案勤務,並就家長載送學生動線安排及入校前量測體溫之等候處所,適時提供校方及學童協助,以降低開學當天學校周邊交通壅塞情形。

 

學童開學首日勤務,由市警二分局副分局長黃國欽率南門所所長黃涵成及所內員警共同執行,維護學童上、放學交通安全,警方同時也提醒家長如有載送學童上學之需求,請提早出門,避免人車壅塞致耽誤時間,切勿有違規停車或併排停車之情事,而造成其他用路人交通壅塞及學童安全顧慮,也呼籲學生們無論是在步行或騎乘自行車時一定要全神貫注,千萬不要分心聊天或當低頭族。

 

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表示,學童開學首日勤務,為期能降低疫情對於開學首日學校周邊交通衝擊,亦能保障其他用路人之安全,也籲請學生家長在防疫期間做好學童自主健康管理,在家量好體溫,以免上學時影響學校周遭交通秩序,亦提醒學童上下課應結伴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不接受陌生人的東西,以免受騙上當,若受歹徒跟蹤或侵害,應就近向店家求救,並告知家人或到派出所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