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曉曉報導】歷經過三個多月的防疫蟄伏,久違的藝文活動終於可以「有條件」地展開了。「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做好周全的防範措施,將於9月11日(週六)晚上7:30,假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推出【双城秋波】音樂會,臺南、桃園傑出音樂家齊聚一堂,卡司堅強,聲勢浩大。

文化局表示:臺南與桃園承載著傳統與現代的文化特質,臺南是臺灣早期發跡的主要門戶,桃園是現今臺灣發展的重要窗口,一南一北呼應出臺灣數百年發展的軌跡,也彰顯了城市的多元色彩。此次公演是「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繼2018年「國樂正夯」開幕聯演後,第二次與「桃園市國樂團」合作。

本場音樂會邀請桃市國青年指揮家林亦輝和民管藝術總監劉文祥共同執棒,會中安排三首合奏曲《黃梅序曲》、《霸王別姬》及《靚樂二十》,展現樂團的磅礡聲勢;也邀請五位優秀獨奏家,展現精湛演奏技巧與不同樂器的獨特聲韻。分別是:民管首席梁金寧,演出廣東音樂名曲《平湖秋月》、琵琶演奏家劉昀臻演出《晚秋》,以及(桃園市國樂團)笛演奏家黃俞鈞的《風林火山》、笙演奏家劉俐伶的《世外桃園》,另外也安排(南藝大國樂研究所)古箏演奏家陳雅筠演出《本生紀》,多位傑出音樂家齊聚一堂,結合現代與傳統的聲韻,拓展出豐富多樣的音色。

民管團長黃光佑指出:微解封的表演場館仍有間隔座或梅花座的限制,售票率最高只能到五成五,多數民間表演團隊仍考慮延期或等待完全解封。但「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的音樂家們,自主訓練從未間斷,自我要求也高,仍希望早日將美好動人的樂音介紹給大家,一掃疫情陰霾。9月11日的【双城秋波】音樂會除配合相關規定做好防疫措施外,舞台上也將設置壓克力擋板,儘可能在安全的環境下帶給樂友最佳的視聽享受。

文化局特別感謝─林子鈺團長情義相挺,率領全臺最年輕、最有活力的「桃園市國樂團」,與民管攜手聯演,双城凝視,聲波與秋波互映,結合兩團音樂的力度與厚度,呈現秋之禮讚,也傳遞「微解封」的浪漫。
【双城秋波】-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2021秋季音樂會在9月11日(週六)晚上7:30於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票價為500及300元,意者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或洽臺南市民族管絃樂團(06)330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