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簡勻青/桃園報導】蘆竹區光明國中9月9日下午舉辦「2020東京奧運羽球金牌選手-王齊麟&李洋勉勵光明國中羽球隊」活動,麟洋兩人為土地銀行羽球隊球員,為提攜後輩,特地到土銀種子訓練學校之一的光明國中,與小選手們切磋球技,也捐贈300打羽球等相關球具,鼓勵小球員們勇敢逐夢、挑戰自我。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挑戰與麟洋對打切磋球技。市府也頒發20萬元加菜金,慰勉光明國中羽球隊在「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創下校史最佳紀錄,為桃園拿下近15年來羽球首金的最佳成績。

鄭市長指出,「麟洋配」目前世界排名第3,在東京奧運奪下羽球雙打金牌的故事,在疫情期間,振奮台灣人的心,尤其是冠軍賽中關鍵的那一顆界內球,儼然成為台灣人共同符號。他們用運動提升台灣自信,讓台灣人充滿希望,「麟洋配」的表現也成為台灣人精神象徵,讓台灣的存在受到世界肯定。桃園積極推廣羽球運動,全市有許多公私立羽球館、學校羽球隊、社會組業餘選手等,市府也持續支持體育,包括選手培訓、運動銜接等計畫,讓選手發揮最大潛能,讓這股羽球熱轉換成全民運動。

奧運金牌選手王齊麟表示,感謝大家對「麟洋配」的支持,將獲獎榮耀與大家分享。王齊麟說,光明國中是土銀種子訓練學校之一,在「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感謝桃市府對羽球運動的支持,希望小選手可以繼續努力,有朝一日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為台灣、為桃園爭取佳績。

「麟洋配」兩位金牌國手,也分別與光明國中羽球隊、鄭市長、教育局長林明裕,以及全中運羽球雙打金牌莊宇傑、邱界廷進行友誼賽,賽後麟洋兩人也致贈專屬簽名球拍及球衣予鄭市長,而鄭市長回贈大溪新玉清木器行量身訂做的桃園紀念品,光明國中則贈送學校老師手繪的麟洋水彩畫像,表達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