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2020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好手鄭怡靜返鄉台南指導基層桌球隊選手,今(13)日鄭怡靜與父親、擔任運動教練的姐姐、桌球教練鄭佳奇及歸仁區仁壽主委張鈴宏,前往民治市政中心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鄭怡靜並於現場指導白河國中桌球校隊選手打球技巧,與市府共同推動桌球發展,培育優秀桌球選手。

市長黃偉哲表示,今天的拜訪不是行禮如儀的官式拜會,很高興國手鄭怡靜返鄉分享奧運參賽心得並給予白河國中桌球隊基層選手指導,深具教育意義。黃偉哲說,台南過去桌球運動有非常好的傳統,恭喜鄭怡靜在奧運大放異彩,南市府期待這份光榮,能夠延續並加深市民朋友們對桌球的熱愛,並透過大、小選手一棒接著一棒,讓台南市的桌球運動綿長發展,未來更加發揚光大。

現場鄭怡靜並贈送簽名球拍給黃偉哲市長,感謝台南市所有鄉親的支持,黃偉哲也預祝鄭怡靜2022年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再創佳績,更期望透過今日鄭怡靜的返鄉指導,樹立基層選手的榜樣推動桌球的發展。

本次2020東京奧運台灣共奪得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創下參加奧運最佳成績,其中台南出身的桌球好手鄭怡靜與搭檔林昀儒奪下桌球混雙銅牌,再次創下近年來桌球之最佳成績,全體國人及市民感到與有榮焉。

市府教育局吳國珉副局長也表示,台南桌球已培育多位著名好手,包含吳文嘉、黃慧傑、蔣澎龍、張雁書、吳志祺、黃聖盛、江宏傑及鄭怡靜等人,出身台南歸仁的鄭怡靜,從小和姐姐鄭尚宜接受桌球訓練,一路從歸仁國小、歸仁國中和新豐高中桌球隊,14歲國二時便已入選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女子成人國手,近年來也奪下多項國際賽成績,今天能夠返鄉指導基層選手深具教育意義。

體育處表示,台南推動桌球基層培訓不遺餘力,曾創下區運會及全運會23年連霸紀錄,在三級有大橋國小、崇明國小、佳里區信義國小、忠孝國中、大橋國中、長榮中學、新豐高中及南大附中等8間學校,亦在桌球館成立基層訓練站培育未來更多優秀選手,過去鄭怡靜就是在此桌球館所發跡。

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台南市舉辦,為打造更優質的競賽場地,市府已成功爭取體育署補助桌球館經費高達1,526萬餘元,未來除了逐步改善基層訓練環境,也將持續推動優秀運動人才培育體制,努力營造更好的運動選手發展環境,提升本市競技運動實力,屆時歡迎市民一同前往體驗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