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學校運動團隊自疫情爆發後停課,訓練強度調減,直到7月底才恢復返校訓練,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日前到校關懷運動團隊因應疫情的訓練情形、聆聽基層教練與選手的發展需求,及時改善與挹注體育資源,補足備戰111年花蓮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10學年度學生運動聯賽,並作為年度目標修正參考,強化學校體育三級培訓制度。

豐原高商組長葉忠桂表示,感謝教育局對學校體育的重視及照顧,親自到校與行政和教練、選手訪談,了解學校發展和困難,給學校很好的機會表達需求。

教育局說明,為扎根學校體育工作,市府以「培養學生規律運動」、「厚植運動競技競爭力」及「改善運動環境設施」為3大推動方向,並以致力普及校園運動風氣、提升學校體育教學效能、積極培訓優秀運動選手、完善學校體育設施設備、強化學校體育經費5項具體策略,獲頒教育部110年度推動學校體育「績優機關獎」肯定。

此外,教育局主動透過入校關懷學校團隊,親自與基層教練面對面溝通,收集升學管道、選材來源、訓練環境與重點資源挹注等基層體育意見,將據以作為後續推動學校體育的方向修正。

教育局表示,台中市學校代表隊在110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117面金牌、111面銀牌、139面銅牌,首次以非主辦縣市囊括金牌數及獎牌數全國第一;另在教育部主辦的學生排、籃、足、壘球等聯賽都有優異表現,孕育陳傑、王星皓、楊勇緯、林真豪、張筑涵等多名國際賽事優秀選手。

教育局指出,全中運台中市代表隊表現亮眼,在學生聯賽賽場上,台中市學校也是全國焦點之一,這些都是基層教練、學校行政共同合作,紮實訓練的成果,教育局逐年穩健編列預算經費,協助學校更新整建運動場地、器材,且積極做好選手三級銜接培訓,未來教育局將以基層教練及學校的需求為基礎,作為學校推動體育的後盾,持續推動學校體育發展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