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疫情減緩期間,該有的防空危機意識不可少,新竹市110年軍民聯合防空(萬安44號)演習,於15日13時30分至14時實施30分鐘防空演習,由內政部警政署發放防空警報命令後,新竹市警察局同步發放緊急警報,為因應防疫期間,避免群聚的可能,人、車、燈火均不實施管制,作息一切正常。另外警政署警政服務APP、新竹市警察局全球資訊網及民防管制中心LINE官方帳號都有建置防空疏散避難專區,提供多元管道,方便市民朋友查詢防空疏散避難設施資料,歡迎多加利用。

此次演習由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主持,偕同內政部警政署民防指揮管制所評核官視察新竹市相關演習作為。此次萬安44號演習針對防情傳遞、防空警報發放等重點項目實作操演,冀望在防疫期間依然能藉由本次的演習過程中,建立市民在猝遭空襲時的緊急應變作為,提升市民防空危機意識,向下紮根。

副市長沈慧虹於演習結束後表示,演習可百年不用,但不可一日不備。透過演習提升市民居安思危的意識,也檢驗新竹市在全民防衛動員及安全防護上的能力。新竹市是一個科技、健康、幸福的城市,市府團隊有責任、有義務且有能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平時即有居安思危的觀念,強化危機意識,我們市府團隊確信在平時有萬全的準備下,一旦遭遇空襲狀況,啟動緊急應變機制處置,確保全體市民生命財產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