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小旅行開放報名囉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各系列活動即將在10月開跑,今年活動最大亮點「澎湖美食小旅行」即日起開放報名,縣府結合南寮、湖東以及龍門社區打造美食主題小旅行,帶遊客體驗古早澎湖鄉村美食,主題活動結合鄉村社區小旅行的形式,不但將特色料理背後的故事意涵傳遞給遊客,也讓遊客親手烹飪美食,體驗澎湖美食的質樸與鮮味,即日起歡迎登入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網站線上報名。

澎湖美食主題小旅行目的在於帶領遊客走入社區尋找澎湖故事菜,澎湖飲食文化其來有自,淵遠流長,社區人文底蘊豐厚,聚落菜餚採用在地食材更是鮮美可口,因此澎湖縣政府特別與澎湖最大旅遊社沿著菊島旅行工作室以及龍門社區、南寮社區和湖東社區合作,規劃「湖東料理廚房」、「龍門夕陽晚宴」以及「南寮冬至餐桌」行銷澎湖聚落美食,期望以美食創意行銷澎湖文化旅行。

湖東料理廚房規劃10月24日、10月31日、11月7日以及11月4日等四場次,每場次報名上限15人,將帶領民眾前往社區廚房一起學做澎湖傳統菜,還可以跟社區大廚對話了解澎湖故事菜的緣起以及烹飪秘訣。「龍門夕陽晚宴」則自11月6日、11月13日、11月20日、11月27日、12月5日和12月12日規劃六梯次,每梯次報名上限20人,遊客可以隨著社區導覽人員走訪聚落古厝、龍門密境,並在龍門閉鎖陣地廣場享用社區精心準備的海鮮晚宴。

11月21日開始則是「南寮冬至餐桌」,分別規劃11月21日、11月28日、12月4日、12月11日、12月19日以及12月25日等六梯次,每梯次上限20人,帶領民眾體驗製作雞母狗和菜繭,享用社區媽媽精心準備的農村菜。
此外,縣府也規劃「菊島好食光美食護照」提供民眾在合作店家消費並掃描店家QR code集章,集滿3個章就可參與抽獎,獎項包含機票、船票、高級飯店住宿券、特色民宿住宿券等,11月26日起至12月26日在澎湖菊島之星對面廣場舉辦「海鮮一條街行銷活動」,現場安排水舞演出、街頭藝人及一元競標活動,聚集人潮也帶動週邊商圈消費。
更多活動訊息請上「2021戀戀海味澎湖美食假期」官網或者澎湖Travel查詢,相關活動訊息以官方網站公布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