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總社長孫崇文報導】為鼓勵市民中秋連假多參與戶外活動,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繼昨日於豐原葫蘆墩公園舉行獨木舟體驗營,今(19)日上午接力登場「龍舟體驗」活動,除提供10人小龍舟讓民眾現場體驗,更有代表台中獲得110年全國運動會龍舟金牌隊伍親自教導技巧和操舵,讓參與活動的民眾享受到划龍舟的樂趣外,也能學習水上運動安全。

台中市政府運動局指出,龍舟體驗活動為運動局及台中市體育總會輕艇委員會共同舉辦,現場均做好防疫、參與市民均全程佩戴口罩、器具使用過立即消毒,讓民眾安心體驗龍舟的樂趣外也不忘防疫,更期盼藉由辦理此次活動鼓勵民眾中秋連假多運動,促進身體健康。

運動局表示,為讓市民享受龍舟體驗的樂趣,更特別邀請此次代表台中參加110年全國運動會的龍舟金牌女力選手陳瑋涵、廖俐媞、陳凱琳、謝晴雯及龍舟隊猛男選手賈俊瀚、邱懷諄親自示範教學划龍舟技巧和要領,除讓市民藉由體驗學習到划龍舟的新知,也期盼讓更多民眾投入水域運動,帶動更多運動人口;現場也有許多親子家庭到場踴躍報名體驗,促進親子互動默契和情感聯繫。

運動局說明,市府大力推廣各類水域運動,蓬勃台中運動風氣,除今日的「龍舟體驗營」外,10月2、3日更將於康橋水域舉辦「水上運動嘉年華」活動;期許透過辦理多元化的水域活動提升全民健康,增加民眾水域運動參與興趣及運動人口。更多的活動資訊,可至「i運動資訊平台-活動專區」(https://isports.sa.gov.tw/Index.aspx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