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2021 年的榜單將泰國排在第 7 位,並且是唯一位居榜首的東南亞國家。
泰國觀光局很高興地宣布,泰國在 2021 年“最佳國家遺產”名單中名列全球第 7位,比 2020 年的排名上升兩位,成為唯一東南亞國家,也是僅有的 3 個進入前 10 名的亞洲國家之一。

泰國觀光局局長 Yuthasak Supasorn 先生說:“泰國豐富而燦爛的遺產一直是其對世界旅行者的巨大吸引力的重要因素。最佳國家遺產名單中的頂級國家被描述為最容易與獨特身份聯繫在一起的國家,這是泰國非常自豪的事情。”

遺產名錄基於一個國家的五個屬性——文化可及、豐富的歷史、美味的食物、許多文化景點和許多地理景點。地理景點屬性是 2021 年新增的。

在對十大遺產國家的描述中,遺產名錄提到泰國:“佛像永遠存在於‘微笑之地’,那裡熙熙攘攘的現代城市與古老的廢墟、閃閃發光的海灘和鍍金的寺廟並列。這個國家擁有廣受讚譽的泰式按摩和以平衡甜味、酸味、鹹味、苦味和辣味而聞名的美食。(圖文/泰國觀光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