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林俊廷日前執行交整勤務,行經溪興街發現前方西往東方向車輛均行駛對向車道,發現有車輛拋錨路路中央,且正值上班時段,車流量大,為免造成交通壅塞,警方立即主動上前查看,原來是一位女駕駛行車至溪興街上時,車輛突然熄火而不知如何處置。

 

警方發現故障車輛停在溪興街上,因溪興街車道僅能提供雙向各一輛汽車通行,民眾秦女所駕駛之車輛準備載小孩上幼兒園及上班途中,於溪興街上突然熄火而不知如何處置,正好警方經過適時主動協助,警方立即將巡邏車停放在拋錨車輛後方並放置交通錐啟動路障燈,提醒後方來車變換車道以維安全。

 

經警方了解該拋錨車輛係因老舊造成啟動線路脆化而熄火,又無法再度啟動而堵塞在溪興街道路上,警方立即請秦女回到駕駛座操控方向盤,員警隨即將拋錨之自小客車推至路旁,並協助通知車輛維修場及拖吊場人員前來處理拋錨之車輛,順利化解危機,秦女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警方亦提醒秦女外出前應巡視車輛的狀況,避免在使用車輛途中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