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目前COVID-19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室內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80人,疫情尚未全面趨緩,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為免群聚感染風險性,同時維護志工受訓權益,訂於110年9月23日Youtube嘉義市政府警察局影音頻道,邀請該局婦幼隊隊長吳聖琪講授「性侵害防治及性騷擾防治」、主任秘書室秘書林婉婷與宥辰法律事務所律師王振名共同講授「法律幸福人生」及台南市生命線主任陳瑢娟講授「服務的藝術」。

警察局每年都編列預算辦理志工「在職暨特殊教育訓練」, 期能幫助志工朋友獲得服務所需知識,提升服務動力,此次因疫情衝擊,受訓人數達243人,群聚有一定的風險存在,於網路科技發達時代,利用網際網路進行線上學習是趨勢,不因外部環境改變造成訓練學習停滯,讓每位志工伙伴在任何地方均能完成法定訓練。

市警局局長黃建榮表示,疫情影響整個大環境,改變學習方式是必然,志工伙伴難免會為這種變革感到焦慮或惶恐,會請各層級志工承辦人協助,共同為創新的學習方式盡最大的支持與力量,並攜手志工夥伴一起戰勝疫情,重現快樂幸福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