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  徵件起跑!

【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慶賀彰化縣即將邁入建縣300年,彰化縣文化局辦理「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徵件自110年10月1日至111年1月5日止,邀請您一同為建縣300年譜寫出家鄉之美,以「詩」書寫彰化獨特的人文風貌,歡迎設籍彰化縣或出生地彰化或現於彰化縣居住、就學、工作之創作者踴躍投稿參加。

300年來,彰化這片沃土培育出許多有才氣的詩人、作家,透過文字之美描繪出彰化獨特的人文地景風貌,並造就在地深厚的文學根基,為傳承優良的文學風氣,文化局希望藉由「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發掘文壇中更多的優質寫作好手,書寫彰化在地的這份美好,綿延在地文學悠遠的精神。

本次徵件類別包含新詩、傳統詩兩大類,邀請喜愛創作的您,以建縣三百年彰化在地特色、名勝、產業、農特產等元素作詩,每人每類可報名多首(組),入選每類每人限一首(組)為原則,共計將入選100首優秀作品,頒發獎金2,500元及獎狀,入選作品以專書出版成冊的形式,讓更多人看見彰化,認識彰化,並將珍貴的無形「文學資產」保存。
參賽作品連同報名表請掛號郵寄「500彰化市中山路二段500號,彰化縣文化局圖書資訊科收」或親送彰化縣立圖書館,註明「參加建縣三百年-百詩爭鳴」,並以電子信箱寄送作品word電子檔、填具線上報名表,收件日期以現場收件日期或郵戳日期為準,逾期不予受理。相關報名資訊,請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bocach.gov.tw/ 首頁/公佈欄/最新消息/下載(洽詢電話:04-7292201轉2338白小姐,E-mail: libpai@mail.bocach.gov.tw,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