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中秋連假過後全國大專院校陸續開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國內防疫維持二級警戒,輔英科大為讓學生安心就學,顧志遠校長特別在開學前召開二次校園傳染病防治應變會議,訂定各項防疫措施指引並要求各單位嚴格推動,期盼在教職員工和學生共同配合下,確保校園防疫滴水不漏。

輔英科大校友總會理事長李雅靜代表全體校友捐贈2500片防疫隔板給母校統籌運用,讓學弟妹在校安心就學。校長顧志遠表示,校方遵守中央防疫指引,嚴格推動各項防疫措施,確保師生健康,感謝校友總會及校友們的關懷,以實際行動闡揚「輔英心、校友情」,讓全校師生「足感心」。

  顧志遠表示,因應疫情校園、運動場館不對外開放,也不開放散步休閒等活動,洽公需採實聯制,量測體溫並全程配載口罩。學校開放一般教室和A、B兩餐廳供學生用餐,A、B餐廳已備妥隔板,且以間隔方式降載用餐,供餐店家也以輪流營業方式供餐。

 顧志遠指出,考量學生住宿為團體生活,避免群體感染風險,柔性請住宿生自行快篩或PCR篩檢,校方協商駐校便利商店販賣抗原快篩劑,方便學生購買使用。
 「防疫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顧校長說,學校餐廳降載使用,「僧多粥少」,部分學生須在一般教室採隔板用餐,感謝校友總會捐贈2500片防疫隔板,禮輕情義重,期盼在學生不負校友們的用心,專心就學。

李雅靜表示,校友總會以加強輔英人聯繫,凝聚校友之力量為宗旨,照顧、提攜學弟妹更是責無旁貸,此次捐贈防疫隔板就是校友總會身為輔英人後盾的具體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