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創新創業交流論壇」助創業者披荊斬棘、逐夢踏實!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為了協助年輕人實踐創業夢想,北市產業局推動「臺北市補助創新創意創業平臺發展計畫」,補助企業辦理不限產業別或形式之跨域、跨產業(包括垂直或橫向整合)等各項創新創意創業活動。今(110)年補助來吧股份有限公司ComHere,將於10月6日上午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舉辦「台北市創新創業交流論壇」,邀請多位經驗豐碩的台灣知名品牌創業家,同台交流創業過程,並分享第一手的實戰經驗,分享如何突破層層關卡,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存活並壯大企業,協助其在創業路上披荊斬棘、逐夢踏實,歡迎市民朋友報名體驗最新創業風潮。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顯示,雖然疫情衝擊產業,但仍然有6成2的上班族對創業當老闆充滿憧憬,其中已經創業佔3.5%、正在籌備5.6%、有意願還沒行動42.6%,另外還有10.7%的上班族曾經創業但已結束,進一步交叉分析,創業熱誠最高的是26到30歲的年輕族群。另據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業諮詢服務中心統計,一般民眾創業,一年內倒閉比率高達九成,而存活下來的一成中,又有 90% 在五年內倒閉,也就是說,每年新成立的公司有 99% 會在五年內倒閉,只有 1% 存活。而原就不易的創業歷程,在如今全球經濟受到疫情重創之下,更加艱辛,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對臺灣創業影響,調查顯示,有 15.5% 的民眾周遭有人因新冠肺炎而暫停事業。

  創業是許多人的夢想,然而,其中的高壓、風險與辛酸血淚,唯有親身走過一遭的創業家最清楚。因此,特別邀請多位已成功挺過市場 1% 存活率考驗多年的台灣創業家們,同台交流創業過程,如Tokuyo 督洋生技共同創辦人劉旭騰,將闡述他從賣菜郎到將按摩椅行銷全球的品牌樹;Vacanza Accessory 假期飾品創辦人徐亦知,將公開從擺地攤到台灣第一飾品的品牌創業路;知名女鞋 D+AF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張士祺,也將分享自建官網到開實體門市必爆人潮的品牌歷程。透過來自創業家們第一手的實戰經驗,傳授有意創業及正在創業的民眾,對於品牌建立、通路選擇、風險趨避等相關創業歷程更為清晰的認知,協助其詳盡規劃未來的創業路程。更多論壇訊息請上「台北市創新創業交流論壇」網站查詢,或撥打諮詢專線02-26272488 張小姐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