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講美國小棒球隊於9月30日赴臺參加「2021年臺南市君美盃全國軟式少棒邀請賽」,經歷多天的初賽決賽激戰,講美小將不負眾望,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冠亞軍決賽;決賽時更是全隊將士用命,發揮優異投打水準,勇奪本屆賽事冠軍獎盃。

本項賽事於10月1日~10月4日舉行,共有9個縣市參加,參賽球隊計有16 支棒球名校球隊參加,講美國小在10月1日預賽分別以9比0拿下臺南市永信國小國小,再以10比0輕取臺北市福林國小國小,晉級12強。10月2日上午以9比0完封臺南市安慶國小,進入4強,10月3日對上強勁對手高雄市市鼓山國小,經過一番大戰,完美以8比0獲勝,拿到進入冠軍門票,10月4日講美國小在冠軍賽對上地主臺南市歸仁國小,經過激烈攻防,最後以3:0獲勝,由澎湖講美國小勇奪冠軍金盃。
講美國小棒球隊成立於民國82年7月份,20幾年來在歷任師長與王長壽老師的努力下,成績斐然,曾創下講美傳奇,勇奪第二屆亞洲盃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獲得冠軍。雖然全校學生數不到45人,當時也沒有優渥健全的棒球訓練環境設備,但因為每一位學生都是懷有棒球夢來到講美,個個肯吃苦不怕累,在王長壽老師及各位教練的辛勤帶領下,長期持續紮實的訓練,撒下棒球種子,經過十年耕耘,於2002年取得代表權,參加第二屆亞洲少年軟式棒錦標賽,最終獲得冠軍,偏鄉迷你學校講美棒球傳奇傳名至今。

講美國小張宏宇校長表示,這幾次的比賽要感謝賴峰偉縣長及蘇啟昌處長對棒球運動長期的支持與鼓勵外,長期深耕地方棒球運動實屬不易。棒球運動是需要長期持續深耕與外界多方資源的協助,才能有所成績。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講美棒球歷史悠久,球技高超,球員耐力及韌性十足,操練不怕辛勞,特別感謝教練的指導,棒球運動是需要長期持續深耕與外界多方資源的協助,才能有所成績,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參與此運動,把澎湖棒球運動推向顛峰。

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講美棒球隊品牌已非常響亮,全來自歷屆校長、王長壽老師及教練們的辛勤培訓及球員努力而來,最令人感佩的是從2020~2021年已獲得7座冠軍,成績相當斐然,縣府對於講美棒球訓練的場地與設備即將更新整建完成,經費挹注相當注重,但仍然須持續爭取改善,賴縣長勉勵教練與選手的堅持確認目標,創佳績,此次臺南市君美盃榮獲冠軍,為本縣爭光,同感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