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郭政隆報導〕位於嘉義市新生路上的一家宮廟,日前向公園派出所報案指稱,該宮廟置於供桌上的貢灰及2包紅色發財金不翼而飛,由於貢香是準備隔日要進行「結爐」法會用所,因此急向警方報案,祈盼能在法會時間前將貢灰找回;公園派出所於受理後,亦立即趕赴現場,並查看廟方監視器,希望能從蜘絲馬跡中,找尋到破案的契機。

 

警方從調閱廟內的監視器畫面中,發現1名男子鬼鬼祟祟在廟內徘徊,並伸手拿取桌上物品,同時將東西放到褲子口袋;該過程都被廟方的監視器拍得一清二楚,警方在鎖定嫌疑人特徵及使用腳踏車留著後,隨即由派所內員警分組調閱鄰近監視器。

 

起初員警朝著廟方提供的訊息調閱鄰近監視器畫面,但均未看到該名男子的身影,於是擴大調閱竊嫌行經方向後,確認該名男子行經方向與廟方提供不一致,因路口監視器設置有限,腳踏車又沒有車牌可辨識,加上鄰近深夜,周遭店家幾乎歇息,找不到其他有利的的畫面。

 

員警也在清查鄰近轄區的慣竊後,都沒發現疑似的男子;正當案情陷入膠著時,該所女警劉美伶靈機一動,想到廟方外面也有監視器,於是擴大調閱仔細比對,果真讓員警找到影片中嫌疑人,警方立馬前往該址查訪,隨即發現開門之男子就是嫌疑人。

 

經警方現場詢問,嫌疑人坦承為其所為,由於2包紅色發財金內均只各置2塊錢,警方不明白竊嫌為何如此大費周章,竊嫌向警方回答說,以為發財金袋內會有很多錢,沒想到總額卻只有4塊錢;警方於訊問後,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