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泰國觀光局提供最新消息,將縮短抵達泰國的已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的檢疫時間,包括通過替代檢疫 (AQ) 系統試點重新開放目的地從2021 年 10 月 1 日開始,從 14 到 7 天。

7天隔離

欲前往泰國的旅客,必需在旅行日期前不少於 14 天接種完整的泰國公共衛生部 (MoPH) 或世界衛生組織 (WHO) 批准的疫苗,並且需要出示疫苗證明(或者原件)或打印副本)在泰國入境地點。

在停留期間,需要接受兩次 RT-PCR 測試——第一次是在第 0-1 天抵達時,第二次是在第 6-7 天完成隔離期之前。

10 天隔離

未接種疫苗、沒有疫苗證書或部分接種疫苗並乘飛機抵達泰國的旅行者將被要求進行 10 天隔離,並接受兩次 RT-PCR 測試——第一次是在第 0-1 天抵達時,以及第 8-9 天的第二個。

14 天隔離

未接種疫苗、沒有疫苗證書或部分接種疫苗並通過陸路抵達泰國的旅行者將被要求進行 14 天隔離,並接受兩次 RT-PCR 測試——第一次是在第 0-1 天抵達時,以及第 12-13 天的第二個。

想要前往泰國的旅客,已接種疫苗的國際旅客仍需提前做好所有抵達和入境安排。

這些包括有效的簽證或再入境許可證、泰國皇家大使館或領事館簽發的入境證書 (COE)、COVID-19 健康保險單、替代隔離 (AQ) 酒店預訂確認以及72小時內的RT-PCR 陰性證明。(圖文/泰國觀光局 授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