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編輯部報導】因應新冠疫情未歇,駐芬蘭代表處今年延續透過線上方式慶祝國慶,精心製作三分鐘影片特輯,透過生動及令人有感的影音傳達台灣軟實力與台芬雙邊關係進展。

駐芬蘭代表張秀禎在影片中指出,台灣雖小,但已經在國際舞台上證明了台灣的強大與堅韌,民主台灣致力維護台海的和平與穩定,同時也是印太地區繁榮與安全的力量,此外,台灣所取得的所有成就當中,包含在今年東京奧運贏得創紀錄的兩枚金牌在內的12枚獎牌,以及在極短時間內控制住本土疫情爆發並成功研發國產疫苗。

談到台灣與芬蘭一年來雙邊關係進展,張秀禎扼要說明包括成功舉辦台芬經濟合作會議、芬蘭政府增派一位駐台副代表、台芬簽署科技合作協定、芬蘭政府政策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以及芬蘭多位國會議員參與聯名致函世界衛生組織支持台灣等等。張秀禎在影片中特別感謝芬蘭外交部、芬蘭國會友台小組及小組主席凱爾納(Mikko Kärnä)國會議員對台灣及雙邊關係的支持。

駐芬蘭代表處邀請芬蘭政府官員、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及副主席在內的國會議員、政黨要員,智庫學者、駐地使節、媒體記者,以及文化界與非政府組織等百餘位貴賓觀看影片同慶,影片並上傳Youtube及Facebook等社群平台,持續在芬蘭提升台灣整體國家形象。影片可透過以下連結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