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安理髮廳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來臺南旅行,除了遊人如織的府城古蹟、老屋、文化及特色景點漫遊、美食饗宴外,黃偉哲市長另類推薦大家「來台南洗頭」的時髦主題體驗新選擇,歡迎踏入僅存不多的老派理容院或與老屋結合的新穎髮廊,感受臺南紳士或淑女對於儀容的細節與質感的生活享受。

觀光旅遊局郭貞慧局長表示,臺南是一個熱愛洗頭的城市,老臺南人不管男男女女,都將洗頭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男士選擇去傳統的理容院修容、掏耳朵、洗頭,女生則是到美容院做頭髮、指甲,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私房洗頭地圖。觀旅局這一次委託謝宅民宿主人謝小五深入走訪15家臺南在地的髮廊、理髮廳,每一間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不管是位於目前超夯的俗女二拍攝地,且營業超過一甲子的後壁兩美理髮店、還是執業30年的春蘭美容院、昭安理髮廳、華谷理容院;有臺南Salon界LV、曾被國內最專業髮訊「SALON NEWES」評選為臺南環境最優雅髮店的純淨小舖;特色老房子內的Bing Cherry Hair Salon;臺南最接近古蹟群的RAM Hair Salon原生髮廊;店內滿是經典塗鴉作品的橋下Captain Barber;充滿古道具的DR.JC髮型沙龍、狄諾髮型設計;或者是拿過無數油頭冠軍的油頭先生等等,都非常適合來臺南旅行的遊客,先體驗一下再美美出遊。

狄諾髮型設計

觀旅局表示,旅遊前先洗個頭是一個讓人神清氣爽的旅遊儀式,而臺南身為古都,有許多仕紳與淑女愛光顧的特色洗頭店家,歡迎來臺南的第一站就另類的先選一間髮廊,坐下來洗個頭,放輕鬆跟老闆聊天,相信在對話之中你就可以得到很多臺南的私房景點資訊,就像是最在地第一手的臺南「旅遊資訊站」概念,洗完頭後就可以美美的漫步在巷弄之中、喝咖啡,感受臺南的慢生活。

更多店家特色資訊請上台南旅遊臉書或官網(https://www.twtainan.net/)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