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健昌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8日於立法院舉行第十屆第三會期立委評鑑優秀立委頒獎典禮,獲評為優秀立委的嘉義市立法委員王美惠前往領獎,加上日前已獲口袋國會評鑑爲為優良立委,榮登雙料認證優秀立委。王美惠感性表示,謝謝評鑑單位看見阿惠的努力,更感謝嘉義每一位鄉親長期以來的支持、鼓勵及加油。這個獎項不只是頒給王美惠,更是對所有嘉義市民的肯定,謝謝嘉義鄉親挺阿惠進入立法院,為嘉義發聲。

王美惠表示,過去20年盡心竭力為嘉服務,平凡女孩一台小綿羊從議員到立委,從嘉義的街道,騎到台北國會殿堂。清晨天未亮搭著高鐵北上,傍晚回嘉騎上機車繼續服務,現已經成為阿惠的日常。今昔工作職責雖不同,要為鄉親認真打拼的心,卻從未改變過。

王美惠說,自己不只是立法委員王美惠,肩上背負著每一位嘉義市民鄉親的期望,這些都是我努力打拼的引擎。在選舉時曾說過,會把認真做事的精神變成嘉義的主流政治文化,自己努力實踐,用行動來證明。這次能獲得公督盟和口袋國會,以不同的評鑑計算方式,都肯定為優秀、優良立委,且在陽光公益法案評分中,更是內政委員會中第一名,因為對於公平正義、兒少保護、永續發展、社會關懷等面向,一直是自己從政以來最關切的議題;王美惠更感謝這條路上每一份鼓勵與支持,以及立院前輩們的提攜與指導,承諾會將認真成為一種習慣,為「嘉」發聲的腳步不會停歇,只會往前更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