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鮮食蛋糕課程 擄獲毛孩父母心 – 今傳媒 JNEWS

高雄農產多變化!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近來寵物產業逐漸擴大,更走向精緻化,興起一股製作寵物鮮食的熱潮。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則媒合專業講師,於創客學堂開辦「寵物鮮食小蛋糕」手作課程,課程中運用地瓜、芋頭等在地食材,透過新鮮食材的營養素搭配照顧寵物的相關知識,並動手完成小蛋糕,給毛小孩最棒的禮物。

本次寵物鮮食課程邀請高雄「打勾勾人寵慢活」寵物餐廳店長,帶來寵物鮮食相關講座,利用國產雞肉與在地特產作物搭配,實際創作鮮食料理,講師在課程中分享,貓狗寵物的營養來源組成與人類大不同,需進行適當的搭配才能吃出健康,使用主食國產雞肉,根莖類則可以照顧毛小孩的腸胃,結合高雄特產的南瓜,在地生產的地瓜、芋頭來做裝飾,製作過程無油鹽糖,兼顧營養與精緻的外觀,完成送給毛小孩的「寵物蛋糕」。

近年來,彌陀漯底在地青年,面對當地養殖人力嚴重缺乏,成立「漁人隊」來改善缺工狀況,更將產能過剩時之具備生產履歷的虱目魚,開發成「貓飼料罐頭」,維持產地漁貨價格,並由農業局「動物保護處」媒合寵物公會,協助推廣,讓民眾家中的毛寶貝,能一嚐高雄海線的鮮滋味,更改善高雄的漁業市場,為傳統漁業注入一股嶄新氣息。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高雄農產品質優良,豐美實在,作為料理食材再適合不過,讓毛小孩食用亦是最好的選擇。除了高雄的南瓜、芋頭等根莖類農作,海線特有漁產更融入進寵物食品中,如此異業結盟的優質成果,彰顯高雄農村充滿豐沛活力,不斷結合創新發展,讓高雄農村社區與眾不同,擁有獨特魅力。在鮮食課程獲熱烈迴響後,「創客學堂」也將於10/11(一)推出「印度咖哩」與「瑞典肉丸」兩堂特色廚藝課,接力為餐桌上的美味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