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找尋失智女兒 北興警協助老婦並護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興派出所員警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民眾前來派出所報案稱說,家中患有些許智能障礙的家人,趁其不注意時,獨自徒步外出需要警方協助找尋,遂經警方獲報後積極展開協尋到被協尋人,並予聯繫通知報案家屬與協助把人安全護送返家。

 

北興派出所巡佐陳振銘、警員林信榮員警,日前擔服執行18-20時巡邏兼備勤勤務接獲通報,值班員警受理一位居住在派出所轄區年邁陳姓老婦報案,稱說患有智能障礙的59歲女兒晚上7時許發現獨自外出後就不見蹤影,已經到女兒平時可能去處找尋,卻也是沒能發現身影,陳嫗只好急忙趕到住家附近的八掌派出所向警方報案協尋,值班員警受理報案後,除了與陳婦了解女兒可能去處行經路線軌跡外,並積極調閱監視影像比對協尋,另通報線上巡邏警力加入找尋陳女。

 

就在找尋過程中,有熱心民眾打來電話與警方報稱,在嘉義市西區長安街附近有看到一位女子徘徊許久疑似有異,陳、林2員獲知此訊息立刻趕赴查看,一到場即發覺確認該名女子不就是陳婦報案所要協尋的女兒;這時2員警隨即上前詢問「妳是不是陳○○嗎?」,只見女子嘴上念說著「要回家」;警方遂予安撫迷途不安情緒,並經聯繫上陳婦後,予以確認身分登錄與協助把人安全護送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