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關心長輩積極推動老人福利政策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為感謝台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協助落實各項防疫工作,讓社區長輩在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後能持續參與社區基本活動,維持身心靈健康,市長黃偉哲今(10)日至北區合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勉勵服務團隊並為健走活動開幕,黃偉哲致贈蛋糕、壽麵給長輩,預祝長輩鄉親重陽佳節快樂,並關懷長輩健康,鼓勵更多民眾一起投入長者服務。

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在雙十國慶的好日子中,大家能一起平安快樂健行,市府在北區的許多建設,感謝各位議員大力支持爭取經費,府會攜手將地方建設做好,也感謝所有市民一同配合做好防疫,在疫情紓緩下,未來將積極振興經濟,讓大家的生活更幸福喜樂。

為妥善關懷照顧社區長輩的身心健康,黃偉哲特別指示社會局因應疫情彈性調整關懷據點服務方式,於三級警戒時,據點採視訊LINE課程,二級警戒期間則恢復為實體課程,在疫情期間據點業務穩定執行,持續成為照顧長者、安全防疫的好所在。

社會局指出:台南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配合防疫指引,據點只要完成防疫管理查檢後即可有條件開放服務,目前恢復開放據點已達80%。北區合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9月起恢復開館後,於據點內辦理營養教育、長者繪畫、電影讀書會、行動劇團、性平防暴時事案例探討等多元類型健康促進課程。

為呼籲社區居民共同關懷長者健康,特別於重陽節前夕,邀請里內長者與家人齊聚社區一起活力健行,藉由重陽健走增加社區長輩與家人間的情感交流,也促進長者社會參與,並達到預防延緩失能的效果。

健走活動從合興里活動中心出發,順著柴頭港溪沿線繞回活動中心,在活動後還提供傳統整復推拿、穴位養生保健等服務,並現場製作雞蛋糕分送給長輩,長輩們均表示非常喜歡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活動,除了讓身體更健康外,心情也開朗許多。市議員沈震東、陳怡珍、許至椿皆到場共襄盛舉。

社會局長陳榮枝表示:台南市一直致力推動老人福利政策,目前已布建37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長輩關懷訪視、健康促進、電話問安、餐飲等在地就近的照顧服務,鼓勵長輩們走出家門參與據點活動,活絡人際關係,讓子女能夠安心在外打拼,落實健康樂活、高齡友善城市的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