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鄉公所舉辦秋藝上心頭 街頭藝人嘉年華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新豐鄉公所政風室推廣街頭藝文結合廉政、反賄選宣導,新豐鄉公所在公所前廣場舉辦「愛廉愛藝-秋藝上心頭-親子共下來賞廉-街頭藝人嘉年華」,現場除藝術表演外,也設立「正義連線」九宮格、還有「是非分明」夾豆子趣味競賽,另還邀集獅子會現場免費測量血糖、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一同共襄盛舉,共度歡樂周末假期。新豐鄉公所也向前來的民眾呼籲,參與活動時應全程戴口罩、禁止邊走邊吃,也務必保持社交距離。

新豐鄉公所政風室主任蔡曜哲表示,街頭藝人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在街頭演出,近期疫情趨緩,防疫規定再次鬆綁,因此,這次與街頭藝人合作,舉辦「秋藝上心頭-街頭藝人嘉年華」,希望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反貪腐、反賄選概念向下扎根,也讓民眾放鬆紓壓。當日參與演出的街頭藝人人數,堪稱新竹縣最具規模的展演,猶如清明上河圖,故命名為清廉上好圖,除展現藝文發展特色,也讓不同城市、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在新豐相會,為城市街頭增添更多元的藝文樣貌。

新豐鄉長許秋澤表示,這場盛大的街頭藝人嘉年華會有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工藝藝術三種不同的類型,活動由閃亮琴人自彈自唱開場,穿插客家歌曲,緊接著由TAKO姊姊的親子場跳舞蹈表演揭開序幕,當天的主舞台以表演藝術為主,邀請氣球天使之夢幻氣球秀,還有小魔魔術秀、喬克叔叔客家話腹語、另有細菌哥哥「聞貪色變-川劇變臉」、人入氣球、泡泡秀、行動雕像、龍門特技戲團雜技;視覺藝術部分,特別再邀請國際幻藝術團帶來熱情轉動立方體、水晶球、幻象環,還有,卓家宏扯鈴秀、LED炫光幻舞經由舞蹈及特技燈光刻劃出「愛廉愛藝-秋藝濃-好客新豐-藝童賞廉」聲光效果為活動帶來另一波高潮。此外,工藝藝術,由Q版人像漫畫、歡樂送氣球接力傳遞幸福,都為民眾帶來幸福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