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重視學童教育成長環境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臺南配合行政院打造「沙崙綠能科學城」,南市府投注經費8億4,676萬7,200元,將沙崙國中轉型為K(幼兒園)到12年級的全雙語學校,工程預定於111年2月開工,114年完工,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3)日前往沙崙國中視察,對於新豐地區教育環境的提升表達期待之意,期許工程如期如質完成,加速帶動台南市成為雙語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綠能科學城」是國家重大發展政策,也是台南經濟轉型的重點,南市府正全力加速沙崙科學城的營運管理,促進投資發展及創新能量。未來科學城將吸引國內外的科研、技術人才進駐,為了滿足其子女就近就學的需求,所以規劃沙崙國中轉型成為K到12年級的學校;又因為進駐人才的國際化,所以這所學校也必須是全雙語教學。

黃偉哲感謝教育部、南市府教育局、議會以及各界的全力協助,他表示,南市正在加速推動雙語教學,期待未來沙崙全雙語學校的課程與教學,能夠帶動南市成為全雙語城市,也讓在地的台南子弟,跟外來的工程師的子弟,一起共同接受國際化的洗禮。台南市議員杜素吟、吳禹寰、郭鴻儀、許又仁、鄭佳欣皆親自前來表達對新校舍的關心。

教育局長鄭新輝也指出:目前沙崙國中轉型規劃設計K-12新校舍、廚房、體育館及綜合球場等設施,學校未來將以learning hub為共享核心,藉由開放、彈性的共享空間連結學校不同年齡層的學習活動,能讓不同年級、學制的學生們互相交流及學習。另外,全雙語學校主要目標是培育具有國際觀與溝通力的學生,華語與英語課程應同等重要,因此將加強學生雙語聽說讀寫能力。

教育局表示:為了轉型為全雙語學校,沙崙國中從107學年度起,即試辦領域雙語教學實施計畫,110學年度共有自然、表演藝術、音樂、體育、童軍及資訊科技等領域採雙語課程教學,將逐年增加以雙語進行教學之領域,學生學習課程中將有1/3以上採雙語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