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俊烈、李惠利因此部劇結緣相戀

【今傳媒/編輯部報導】韓國神劇《請回答1988》,被許多觀眾譽為人生必看電視劇,日前在OTT頻台下架,引發廣大劇迷一片哀嚎,為了滿足劇迷的願望,華視於10月13日起晚間九點將播出《請回答1988》,讓觀眾再次重溫。該劇由被譽為神劇指標的申元浩導演執導,李惠利、朴寶劍、高庚杓、柳俊烈、李東輝主演,講述1988年在首爾雙門洞的五個家庭故事,描述治癒的親情、溫暖的友情和青澀的愛情,用平凡瑣碎的日常,道出樸實暖心的青春,勾起觀眾最初的純真和共鳴。

2016年播出的經典韓劇《請回答1988》被眾人評選為一生必看的「神劇」,當時首播締造高收視紀錄,之後的每年在台灣、韓國票選必看戲劇清單中,《請回答1988》始終是觀眾心中的TOP前三名。導演申元浩擅長挖掘新人演員,演員李惠利、朴寶劍、柳俊烈、高庚杓皆為首次擔綱主演,他們真摯的演技,把劇中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成功打動觀眾內心,獲得廣大迴響,導演獨特的選角眼光,讓演員們知名度急速飆升,躍身成為韓國一線人氣演員。

雙門洞五人幫李惠利、李東輝、高庚杓、朴寶劍、柳俊烈

如今已是大勢演員的朴寶劍,在《請回答1988》首次嶄露頭角,飾演天才圍棋手「崔澤」,當他試鏡讀本念著主角崔澤台詞,自然哽咽落淚,此時朴寶劍才說出自己年幼喪母的經過,申導演在覺得抱歉的時候,心中也就此決定由外表呆萌的朴寶劍擔綱主角崔澤的演出,果然朴寶劍不負眾望,未經雕塑的單純演技,成功獲得觀眾欣賞,在劇中著名的落淚名場面中,被詢問到「什麼時候最想媽媽?」寶劍流淚回答:「每天都會」時,讓觀眾感同身受的傷感不已;在快速走紅的過程中,經紀公司老闆車太鉉在某次綜藝節目上提及,當初看到朴寶劍時曾非常擔心,因為他「太善良」,甚至曾一度懷疑朴寶劍可能只是「表面善良」,但經過觀察後大嘆「這孩子要怎麼在演藝圈待下去啊?」朴寶劍始終保有純真的笑容與氣質,正向謙卑零負評的天生魅力,被媒體封為「寶劍魔力」,也就此獲得「國民弟弟」等稱號。

同樣因《請回答1988》而走紅的柳俊烈,當時試鏡還只是沒有經紀人協助打理,自己扛行李到處找機會的新人,但在困境中,他依然保持感恩的心生活,他的真誠與努力打動了申導演,獲得了改變他一生的角色「金正焕」,當他得知獲得這角色時,當場激動哽咽得無法言語,柳俊烈用優秀的演技回報申導演的肯定,把默默守護友情與愛情的人設,詮釋的淋漓盡致,柳俊烈以此劇奪下「第52屆百想藝術大賞男子新人獎」,人氣大漲,演技備受肯定。

擁有行動撒嬌機之稱的李惠利,是女團組合Girl is Day一員,在團內定位為撒嬌擔當,也因這股獨特魅力被導演相中,消息一公佈,立刻引來許多網友反彈,質疑她只會撒嬌而毫無演技,但李惠利並沒有退縮,經由申導演巧思的反向設定了女主角「德善」的人物性格,讓李惠利成功的將劇中女主角德善的善良樂觀又直率爽朗、還有點古靈精怪的性格做出完美詮釋,一舉扭轉觀眾的印象,贏得肯定,瞬間成為大勢女星,當時打開電視都可以看到她的廣告代言。

劇中李惠利面對朴寶劍的積極追求與柳俊烈的默默守護,三人的愛情三角關係,讓廣大觀眾入戲揪心,更為劇中金正焕外號狗正八的「狗善派」與崔澤的「澤善派」站隊分戰,這兩種愛情的選擇,自始至終都是網路上熱議話題;拍戲過程中李惠利的豪爽不做作真實個性,讓她和柳俊烈彼此產生好感,為本劇增添了真實的粉紅泡泡。

《請回答1988》故事主軸講述發生地雙門洞鄰里街坊間的情誼,劇中所有長輩演員都是資深演技派,而且本劇他們都是用本名出演,成家的爸爸成東鎰、媽媽李壹花,金家的爸爸金成均、媽媽羅美蘭等等,都是韓劇或者韓國電影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有了他們的演技加持,讓全劇處處充滿驚喜;而劇中以「羊叫聲」做為搞笑的反應,成為申導演作品的彩蛋標記。

家庭生活喜劇《請回答 1988》沒有特定的主角,沒有大喜大悲的人物情感,與《俗女養成記》一樣,認真的拍攝「真實」,治癒觀眾內心,在爆笑與淚水交織的日常裡,帶你找回最平凡動人的情感。《請回答 1988》於10月13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九點,華視頻道以雙語播出,每週一至週五晚間八點精彩重播。【圖文/華視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