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分》、《屠龍之際》紀錄片講座 改於10月30日下午2時放映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澎湖文化局原定於10月24日辦理之《二十分》、《屠龍之際》紀錄片閱讀講座,因故改於10月30日(週六)下午2-4時於演講室辦理,導演陳蔚慈將親臨現場與現場觀眾分享交流、討論。本活動歡迎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報名。

紀錄片的片名為何叫做《20分》?因為產線高度仰賴人工,高月清的手機設定了幾十個鬧鐘,每20分鐘就響起一次。將近兩年的時間,高月清半夜就睡在辦公室的舊沙發上,每20分鐘起身看一次機器,整晚都睡不好。

如果一天的二十四小時,每二十分鐘便會被打斷、被制約,那麼人生會變成什麼樣子?從環保議題出發,卻意外地呈現來自韓國的高月清先生回收保麗龍的辛苦工作。透過新銳導演陳蔚慈的鏡頭,我們見到陳蔚慈不刻意加入旁白、不利用剪輯與配樂營造詩意的敘事美學,就是忠實地「觀察」高月清先生的生活點滴。

一場為了解決保麗龍問題的澎湖淨灘大冒險展開了序幕,從一開始的兩人工作室,到號召了網路上的環保鬥士們,一同踏上了澎湖的小離島,進行一場淨灘的冒險之旅,而這場冒險的過程中困難也隨之而來,淨灘過後的垃圾又該何去何從?這些問題像海浪拍打岸邊,衝擊著這場淨灘之旅。
歡迎和小蔚導演一起去冒險,我們不見不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