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警員趙崇誠、吳俊賢,於日前擔服清晨時段06-08時巡邏勤務之際,巡經民生南路與南京東街口附近,察覺有1名身穿黑色polo衫光著腳丫的女子,獨自坐在路口附近超商外舖設水泥磁磚平台疑似有異,趙、吳2員警於是上前靠近與女子關心詢問是否有事需要協助。

 

一經詢問,發現該名女子無法清楚說出自己的姓名、年籍資料與住居地址,只是嘴巴上喃喃自語的不自主念說著,且經檢視亦未配戴足以辨識身分或家人聯絡電話;2警欲透過駕駛巡邏車,將女子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確認身分。

 

過程中,無論警方怎麼勸說,女子就是一直不願意配合坐上警車,嘴上唸說著「要等爸爸」;經透過警政查詢系統對女子身分查詢比對,查證到40歲謝姓女子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後,予以協助安全載送返家,同時也另與在外急忙找尋謝女的家屬聯繫上。

 

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謝女患有輕微思覺失調症狀情形,平時都是居住在家或附近散步走動,可能是當日老毛病又患了所以才會不自主的獨坐超商外,警方於將謝女交由家人接應照顧後,並不忘與家屬叮嚀應多花點心思將謝女看顧好,以免萬一發生了有任何閃失或意外,於警方準備驅車離開時,謝女家屬亦對警方積極關心協助,直道稱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