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光雄報導】中寮鄉和興。廣興、復興、崁頂等村5處道路路面、排水溝及野溪護岸,年久失修地方民眾苦不堪言,縣長林明溱14日逐一實地會勘,一口氣簽核600萬元責成工務、農業處加速測設發包改善,其中,崁頂村崩埤產業道路經業務單位超前作業,業已發包改善長達1公里的路段,林縣長看到成果顯著,地方民眾相當滿意,顯得特別開心。

林縣長14日中寮鄉會勘行程,包括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鄉長廖宜賢、縣議員唐曉棻、馬文君立委秘書李雅雯、鄉代周俊霖、張俊隆及崁頂村長廖俊松多位村長、民眾都到場共同關心。

林縣長先會勘了和興村缺乏排水溝的頂城農路及路面嚴重損壞的仙洞坪9號農路支線,分別簽核了30萬元和約70萬元,同意增設40公尺排水溝及重鋪200公尺長20公分厚的混凝土路面、長105公尺高1公尺的擋土牆一座,林縣長並實際往返車輛難及的農路改善現場,強調說,只要是農民公共通行運輸上確有需要,縣府都會優先協助改善。

隨後,林縣長轉往廣興村會勘廣福橋旁的年久失修的野溪護岸,林縣長說,這條野溪護岸縣府已施設上游溪段,剩下還有長約40公尺的溪段沒有護岸,因左岸為中集路右側則為農園,兩岸經溪洪沖刷已出現邊坡侵蝕情形,為確保道路及農園安全將委由農業處水保科,施設38公尺長高4公尺的護岸及兩座長2.5公尺的固床工,共需約110萬元 經費,相信完工後就能有效加固與改善。

林縣長接著也簽核了復興村復興巷8號旁野溪,將施設45公尺長4公尺高的護岸,及兩座2.5公尺長的固床工,經費也需約135萬元,最後林縣長視察已新近完工的崁頂村崩埤產業道路,林縣長說,這條產業道路連通139線道,沿途農戶眾多,因此足足花費250萬元,一口氣改善了1000公尺寬5公尺的路段重部新鋪瀝青並劃設路邊線,還增設了高2.5公尺長500公尺的上邊坡擋土牆,改善後的道路平整安全,縣府辦理的工程就要有這樣的好品質與高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