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邀全國樂迷到永成戲院享受台語歌魅力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台南市文化局自108年起於永成戲院辦理《寶島歌人會》資深藝人講唱會及師徒傳承系列活動,介紹台南在地音樂家知名作品,深獲民眾喜愛,已超過4千人次參與。今年接續舉辦「2021寶島歌人會-永成再相逢」,邀請愛唱歌的台南囡仔回鄉,包括向蕙玲、方怡萍、喬幼、曹雅雯等4位出身台南的藝人,以及吳俊宏、高向鵬、陳隨意、許富凱等知名歌手,於10月23日至12月12日帶來4場精彩演出,市長黃偉哲今(15)日至永成戲院為活動宣傳暖身,喬幼也獻唱〈思念的海岸〉,黃偉哲歡迎全國樂迷粉絲把握良機,一同來鹽水大飽耳福,並順遊大台南。

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文化部支持,且感謝文化局同仁精心規劃活動,很高興邀請大家10月23日至12月12日到鹽水永成戲院聆賞4場寶島歌人會,陶醉在傑出台語歌手的美麗歌聲與精湛演唱中,未來也期盼藉由更多活動來活化永成戲院,歡迎阿公帶阿嬤、阿爸陪阿母、樓上招樓下一起來永成戲院聽寶島歌人會,並暢遊鹽水的好山好水。

《寶島歌人會》精神取自日本時代台灣第一次流行音樂人集會-全島歌人大會,文化局邀請專業藝人至永成戲院,以講唱會的演出形式,與觀眾分享藝壇趣事與歌曲,108至109年已辦理5季共17場演出,包括寶島歌王歌后、師徒傳承、經典電影隨片登台、台南盛典傳承音樂會、傳藝說逗唱等5項精彩主題,邀請過文夏、林沖、紀露霞、劉福助、澎恰恰、王中平等多位知名藝人參與演出,獲得觀眾熱烈迴響,超過4千人次參與。

「2021寶島歌人會-永成再相逢」於10月23日至12月12日共安排4場演出,文化局精心邀請出身台南的台語歌手與知名藝人搭檔演唱,除了有「最佳搭檔」向蕙玲×吳俊宏、「歌壇情伴」方怡萍×高向鵬、「情歌對唱」喬幼×陳隨意、更壓軸推出「2021金曲歌王歌后」曹雅雯×許富凱,帶給民眾不同以往的音樂盛宴,享受台語歌曲的獨特魅力。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2021寶島歌人會-永成再相逢」特地在古色古香的永成戲院裡舉辦,能讓民眾感受早期傳統社會在戲院欣賞表演的懷舊氛圍,也提供藝文工作者更多元的展演舞台,向市民傳達市府對老戲院及藝文活動的重視。市議員李宗翰也到場共襄盛舉。

文化局進一步指出:活動現場除可欣賞藝人演唱動聽的經典歌曲,還能聽到他們的人生歷程及台前幕後的秘辛,更可順遊體驗鹽水風光、美食,探訪《斯卡羅》台南片場。只要落實防疫措施,如戴口罩、實聯制、量體溫、手部酒精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就能在安心的環境下放鬆享受藝文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