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菊島海漾水下比賽結果出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珊瑚礁是海洋裡眾多生物的庇護所及繁衍生命之處,為解決澎湖海域海洋棲地所遭受的破壞,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每年持續不斷地為珊瑚復育下足功夫,並成功打造人工海洋花園及推廣相關保育活動,今年以「珊瑚的美麗與哀愁」為主題舉辦水下攝影比賽,收集海洋生態和環境的真實面貎,讓大眾領略海洋之美並共同守護海洋。

「2021菊島海漾-澎湖水下攝影比賽」投稿作品風格多元豐富,每位參賽者所述之水下世界故事皆有所不同,競爭非常激烈,經過專業評審評比,從三百件作品中挑選出16張得獎作品(清單詳如下表),從美麗壯闊的珊瑚礁看隱藏的珊瑚白化危機,張張都訴說著海洋的獨特故事,得獎作品將由110年10月1日起展至同(110)年10月31日止,於澎湖機場二樓文化藝廊進行展出,也讓遊客於候機的同時能領略海洋之美。

本次水下攝影比賽獎金及獎品豐富,每個名次除可獲得獎金外,另有潛水錶、來回機票、住宿卷及潛水用品等,且比賽之獎牌特別委託海漂實驗室由海洋廢棄物與海洋生物結合設計,為獨特及專屬的獲獎紀念。

今年農漁局種苗場推出的有氧海洋提案-澎湖珊瑚生態保育推廣系列活動,在攝影比賽作結下圓滿落幕,未來種苗場會繼續推動相關珊湖保育推廣活動,敬請有興趣之民眾隨時關注種苗場粉絲專頁,才不會錯過最新活動訊息。
得獎名單如下:
【廣角組】【微距組】
金賞 / 陳俊廷金賞 / 鄭怡暄
銀賞 / 吳永森銀賞 / 黃映琦
銅賞 / 曾宗廉銅賞 / 崔毓倫
優選 / 蔡承儒優選 / 顏崑宗
優選 / 吳振福優選 / 江耘頡
佳作 / 徐國華佳作 / 李昱明
佳作 / 顏崑宗 佳作 / 楊東霖
人氣 / 林士鈞 人氣 / 賴詩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