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110年全國運動會水上運動游泳項目昨(18)日於台北市立大學詩欣館登場,台中市代表隊勇奪3金4銀2銅殊榮,游泳代表隊選手王星皓、蔡秉融、朱宸平及周偉良在男子組4*100混合式創下五連霸佳績,並由蔡秉融、林姵彣包辦100公尺蛙式金牌。目前台中游泳代表隊已在這屆全國運累積奪下6金8銀7銅佳績。

運動局說明,台中游泳代表隊不只在男子組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勇奪金牌,選手蔡秉融、陳志明更在男子組100公尺蛙式勇奪金銀牌;王星皓則分別在男子組200公尺蝶式及1500公尺自由式勇奪銀牌;林姵彣在女子組100公尺蛙式項目奪冠,廖曼汶則獲得銅牌;陳俞蓉在50公尺仰式也獲得銀牌,李如羿、林姵彣、陳俞蓉及邱羿臻則在女子組4*100公尺混合式接力賽獲得銅牌佳績。今日台中隊將挑戰50、2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仰式、200公尺混合式及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盼再度締造好成績,展現台中競技實力。

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自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市府積極推動游泳運動,除打造硬體設施友善的運動環境,也支持培育眾多在地優秀選手。台中市游泳風氣盛行,在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帶領下,曾辦理市長盃游泳錦標賽、議長盃游泳錦標賽及全國總統盃游泳錦標賽,將繼續爭取更多賽事到台中舉辦。

李局長指出,台中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兼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的帶領,以及台中市體育總會游泳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振昌及總幹事楊偉鈞、中華民國游泳協會理事長曾正宗等人對游泳項目長期的支持和培育,才能有今日優異的表現。110年全國運動會還有許多精彩賽事,台中奧運好手如田徑陳傑、自由車馮俊凱、舉重謝昀庭等人均將出賽,相關資訊可至全運會官網(https://sport110ntpc.com/ )查詢,一起為台中好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