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不慎跌倒  公園警協助救護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蔡英輝及警員林嘉隆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五福街某巷口對面小公園,有一名老翁跌倒受傷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郭姓老翁滿臉鮮血,左手也有血跡,呆坐在椅子上,立刻通知救護車前來救護,但老翁卻拒絕就醫。

 

老翁向警方表示,自己身體狀況都沒問題,可自己走回家;但警方看著老翁的鮮血,加上老翁年紀大,不敢掉以輕心,仍持續勸說老翁至醫院檢查,並告知老翁會到住處找尋家人到醫院接他後,老翁終於鬆口表示願意就醫。

 

經查詢得知,老翁平時都會走路去公園散步,當天下午徒步沿大同新村要返回圓福街住家時,不知道是太累還是血糖太低,結果走路重心不穩,不慎跌倒,加上臉部朝地,才會滿臉鮮血。

 

員警在醫護人員到場後,便前往老翁住處找到家屬,並通知他們到醫院探視,家屬得知消息後感謝員警的熱心,若不是員警通知,還不知道老翁受傷;員警也提醒家屬,若經濟許可,也可以考慮配戴偵測跌倒自動求救的智慧型手錶,以防在外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