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23)日在台中一中康樂館舉辦反毒創意飆舞競賽,今年為確保參賽學生健康安全,特別採分區休息及分流進場比賽,並以全程直播方式讓民眾能在場外安全的共同參與活動;此次活動聚集台中市36所高級中等學校參與競賽,學生們紛紛表示,跳舞的時候,是一種享受,且可以培養自信心。

教育局說明,教育局自105年起,每年皆盛大辦理以反毒為主題的飆舞競賽,提供學生一個展現自信的舞台,進而透過熱舞將反毒意念,揮灑散播出去,營造學生健康反毒新形象,同時宣導防制毒害的重要,希望每個青少年都能找到自己的興趣、發掘自己的專長,不要因為一時迷惘而誤入歧途。

今日參賽選手們均表示,感謝教育局提供學生們展現自我的舞台,為了準備比賽,團員間在討論時,雖有時彼此意見不合而有所衝突,但無論面對什麼困難,彼此之間仍互相給予支持與鼓勵,經過一次次的溝通、磨合,進而達成共識,一同為圓夢努力贏得比賽,也替自己高中社團生涯劃下美好句點。

教育局長楊振昇指出,因應「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強化家庭反毒知能,以及建築校園反毒牆籬,教育局每年除積極結合社會資源,透過三級輔導作為,防護學子遠離毒品危害,從校園出發,建立社會與校園「縱向支援、橫向合作」跨域防護網,共同為打造「健康無毒、宜居城市」的生活環境而努力。(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