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要來看我!」 陳其邁親訪城中城罹難者家屬 – 今傳媒 JNEWS

化身「社宅房仲」陳其邁拿手機秀照片解說 助低收家屬找屋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城中城罹難者的後事,高雄市政府正全力協助處理當中,但是需要關心的還有罹難者的家屬。有不少罹難者是弱勢戶,他們的家屬也面臨同樣的問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7)日就來到張姓罹難者的弟弟家慰訪,讓張先生相當感動。

狹小的套房走廊外,堆滿著各種雜物,老舊套房的窗戶、牆壁上到處都用膠帶固定著,套房內只有一張床和書桌,連椅子都是臨時跟鄰居借來的,這裡是城中城罹難者家屬張先生的租屋處。市長陳其邁親自走訪,和張先生一起擠在套房內,細細詢問他的狀況和需求。

張先生說,曾經有勸哥哥要搬走,但還來不及找到房子就發生意外,加上自己同樣年紀大了,獨居加上低收入戶,要好好找個房子租真的很不容易。陳其邁非常關心張先生的住居,詢問大樓是否有管委會,也提到會先協助加裝住警器,再由社會局幫忙找管理好、較安全的房子,讓他安心入住。

陳其邁這時拿出自己的手機,化身「社宅房仲」,秀出社會住宅的相關照片,一邊推薦社宅的屋況,一邊建議張先生可以找類似的房子,由社會局社工幫忙轉介「社宅包租代管」,依照張先生需求的個人套房為方向,盡力協助。

一字一句,都撫慰著張先生的心,他說,自己沒想過市長還會再親自到家裡來看他,不但鄰居不信,其他家人也不相信,加上市長不是只有慰問,還幫他想到未來的生活,真的非常感動,看到市長的用心和負責。目前社會局持續協助各罹難者家屬的後續處理,希望平撫家屬心中的痛,也讓亡者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