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屋 對建城400年深具意義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安平樹屋融合自然古蹟,近來成為最夯景點,台南市議員李啟維極力爭取,如果鹽水溪觀景台稍做改善成開放式,連結鹽水溪堤岸,回到歷史原點,對即將到來的台灣建城400年將深具意義。古蹟營運科陳科長說前陣子因疫情嚴峻,李議員的建議有所停頓,他們將加快腳步來完成。

 李啟維議員表示400年前荷蘭人來到台灣,是從四草大橋的鹽水溪進到台灣大員港,也就是安平的海頭社,清朝府城通航,工業革命5大洋行,日治時代的製鹽會社的碼頭,都是在樹屋後面鹽水溪的大員港,它對台灣400年的發展深具意義。

 李議員說:最近他號召大家到安平樹屋坐竹筏,參觀鹽水溪自然生態,除了豐富的紅樹林美景之外,還有說不完的歷史故事反應熱烈,如果樹屋鹽水溪觀景台是開放空間,是絕佳照相和賞景位置,整個台江、四草大橋、台灣海峽、紅樹林將盡入眼底,對遊客更具吸引力,提高樹屋附加價值,增加可看性帶動周邊商機。